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5-29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图书馆开展“特殊联谊、共绘童年”

   
                      ——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走进图书馆
           
   冰心曾说过:“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也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第30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到来之际,东宁市图书馆邀请颖艺沙画学校和东宁特教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走进图书馆,感受书香之美。
   一大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来到图书馆,一样的年龄,一样是父母的宝贝,他们和普通学校的孩子们没有太大的区别,他们天真无邪,可爱活泼,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图书馆,所以特别高兴。瞧,这位同学看的多认真。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社会实践体验,图书馆为小读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堂特殊的公开课——手绘帽子,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来画一顶属于自己的小帽子。
    大家围坐在桌前,认真地画着自己喜欢的图案,颖艺沙画的学生们为自己的帽子涂上鲜艳的颜色,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也毫不逊色。
   
     
      
   看,红色的花朵、蓝色的海鸥、可爱的小蘑菇、温暖的小房子……有的孩子的绘画天赋令我们惊叹,孩子们用绚丽的色彩描画出他们脑海中的童话世界,那里没有冷漠和疾病,只有关爱和幸福。 

      这些正在用心画画的孩子,有的自闭,有的智力发育迟缓,有的肢体不那么灵活。他们的作品也许不完美,但是每一幅作品都是他们精心完成的,对他们来说都爱不释手,很多孩子们刚画完就开心的把帽子戴在头上,他们温暖的笑容仿佛可以融化整个冬天。

     
    通过DIY手绘帽子形式,丰富孩子想像力,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合作精神,提高自信心、创造力、想像力。与颖艺沙画学生、图书馆小读者们一起手拉手、互帮互助共同描绘,和同龄人交流互动,使特教学生感受到友谊和社会的温暖。走出学校,参与社会实践,给特教学校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多姿多彩的乐趣。
     
    图书馆是全民阅读的公共场所,不管是残障读者还是其他读者都享有平等阅读的权利。今后,图书馆将加大对特殊群体的服务力度,切实保障均等化阅读。在此,我们希望更多的孩子们能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关爱残障儿童,让我们一起用爱来呵护这群特殊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