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零服务”检查 营造就医环境

    为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窗口服务行为,优化群众就医环境。近日,市卫计局对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的“四零服务”承诺情况进行了集中督导检查。

  市计局自开展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以来,局领导非常重视窗口单位服务建设工作,为解决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一次告知,让群众多跑腿的问题,成立由一名副局长组长的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督导组,对市直医疗单位的窗口履行“四零服务”承诺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窗口单位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市直医疗机构要积极完善各项服务措施,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岗位AB角等各项工作制度。同时,对窗口服务人员着装、礼貌用语、服务态度及“四零服务”承诺公示板、办事标志牌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关要求。

下一步,卫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机关作风,力争形成“人人是窗口,个人争一流”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四零”服务承诺,用贴心的服务赢得百姓口碑,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