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文化馆“结对子、种文化”暨“三区人才培训”第三期美术班

    为积极响应省文化厅关于“结对子、种文化”的工作精神和“红色文艺服务基层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文化艺术精神食粮及时送到群众当中去,东宁市文化馆再次开展“三区人才培训辅导”活动。

    5月27~28日,东宁市文化馆美术摄影部教师王金斗驱车百余里来到东宁市道河镇中学为学生们进行了美术培训辅导。此次活动已是2018年度“三区人才培训”第三期美术辅导班第四场。培训老师针对学生们对美术绘画艺术欣赏的认识做出相关的美术基本知识讲座,并对绘画内涵等诸多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和示范。

 

   上课中,王老师根据学生们的美术功底和对绘画艺术掌握的程度来进行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培训辅导。因为学生们对美术绘画艺术学习并不是很深,加上个人的爱好所造成的良莠不齐,给培训辅导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困难。王老师没有退缩,更没有厌烦。他以自身多年的艺术造诣和甘于奉献的品德修养,在现场短时间内为学生们创作一幅特有感染力的素描作品,这一举措,给全体学生带来了很大的学习兴趣,大家很受益,都一致表示“在未来的美术绘画学习中要更加努力!”

    王老师在旁指导,学生们亲手操作绘画,完成作业后展示作品,引导大家相互欣赏作品,让学员们去感受美、发现美、心中有美,并要求大家平时多去亲近大自然感触一下外面的世界,拓展视野,发挥想象,提升创意空间。



 

 

   东宁市文化馆表示“要将三区人才培训辅导活动常态化开展,要把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偏远山区的学生和群众文艺爱好者们都能受益,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文化艺术带来的实惠,让文化艺术之花在塞北小江南这片热土上绽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