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远东艺校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日子。抓住这一契机,将爱党主题教育贯穿于学校2018年的少先队工作中,徐悲鸿远东艺校大队部将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培养他们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质朴感情,激励少先队员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激发他们努力争当新时期“四好少年”的决心。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创造新的辉煌。以新的精神面貌,丰硕的成果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礼物。

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注重体验,开展以“领巾飞扬·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民族精神教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以生动的事实、伟大的成就、成功的经验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教育。利用宣传短片《画说党史》,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党的历史,逐步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组织每位学生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利用语文阅读课进行交流所看作品。优秀队员、教师利用班队会、早读时间播讲这些红色经典小故事。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队员们不仅通过自己的学习、队员之间的合作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少先队员从学校到社会的调查、访问中,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队员更加团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