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风貌
 来源:  作者:  编审:jackyean  浏览量:23242 
     

  东宁市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面积7139平方公里,辖6镇102个行政村,人口23万。自然环境良好。气候温和湿润,东宁年平均气温6℃,无霜期150天左右,年有效积温2990℃。历年平均降水量530毫米,素有“塞北小江南”美誉。

  东宁的地形为南北狭长,地貌比例约为:九山半水半分田。北、西、南三面都是平均海拔500米以上的山地。境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地貌、土壤、水热等都有明显的地域差异和过渡性变化。既有海拔千米以上的通沟岭,也有不足百米的东宁盆地。东宁的最高峰是通沟岭顶,海拔1102米,巍峨耸立在大小绥芬河交汇处北侧,连接万鹿沟以北的完达山余脉,相依着道河东南方面的峻岭,构成东宁盆地的环型屏障。

  东宁盆地,西起东宁向东延伸,一直到瑚布图河,都是冲积平川。气候温和,景色宜人。每当春回大地,四外群山还抱银装素裹的时候,这里早已是翠柳抽丝,杏花争艳了。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东宁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