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地貌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336
     

 

  东宁,地处边陲,东面与俄罗斯接壤,南面与吉林省珲春市为邻,西南与吉林省汪清县相接,西面和北面与穆棱县毗连。西起黄泥河乡青山林场的西端,东至三岔口朝鲜族乡新立村东,宽75.5公里;南起大肚川镇三岔河林场南端,北至绥阳镇元神山以北,长156公里。总面积7,139平方公里,约占全省总面积的1.6%。边境线长139里。

  东宁的地形为南北狭长,地貌比例约为:九山半水半分田。北、西、南三面都是平均海拔500米以上的山地。境内山峦起伏,沟壑纵横,地貌、土壤、水热等都有明显的地域差异和过渡性变化。既有海拔千米以上的通沟岭,也有不足百米的东宁盆地。东宁的最高峰是通沟岭顶,海拔1102米,巍峨耸立在大小绥芬河交汇处北侧,连接万鹿沟以北的完达山余脉,相依着道河东南方面的峻岭,构成东宁盆地的环型屏障。

  东宁盆地,西起东宁向东延伸,一直到瑚布图河,都是冲积平川。气候温和,景色宜人。每当春回大地,四外群山还抱银装素裹的时候,这里早已是翠柳抽丝,杏花争艳了。

(责任编辑:网站站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