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事业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179
     
 

  东宁经济综合实力连续十年居黑龙江省各县(市)前十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黑龙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市)”称号,是黑龙江省首个农民人均纯收入万元县(市)。2015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完成27618元、20008元,同比分别增长8.9%和10.6%。

  东宁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2015年撤县设市正式获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东宁从此结束了百年建县的历史,走上了城镇化发展的快车道。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攀升,机关事业单位五年累计人均增资2407元。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五年累计投资24亿元,改造棚户区76万平方米,农村泥草房3450户,建设各类保障房9397户,城镇化率从47.9%提高到60.1%,新型城乡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75%。教育改革不断创新,成为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市),东宁一中高考成绩连续多年居牡丹江五县(市)第一。医药改革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成为国家级试点。文化创新不断深化,成功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示范县(市),“小江南之夏”群众文化艺术节荣获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改造老旧自来水管网百余公里,取缔非法营运三轮车,污水处理厂建成运营。新建公路23条,总里程达249公里,G10高速公路东宁口岸连接线、G10高速公路东宁段竣工通车。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建成10个公园,新增绿化面积38.2万亩,成为省级园林城市,东宁镇、老黑山镇、大肚川镇、道河镇成为国家级生态镇。全力推进“平安东宁”、“法治东宁”创建工作,信访工作有序推进,公、检、法、司全部跨入国家级先进行列,实现了政法系统“满堂红”。

        (责任编辑:东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