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子沟水库风景区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891
   
 

  新城子沟水库在伪满时期,是日本关东军的大本营,从日本关东军侵略东宁后的30年代初,就开始在这里修建岗楼、兵营、仓库、火车站等各种军事设施,一时间将这里的山谷变成了日本 关东军的新城区。所以人们就把此处叫新城子沟。在新城子沟的西山谷里也是一处日本大营,叫作老城子沟。在老城子沟的北山顶上便 是劳工坟。在70年代东宁人民发挥自然优势,把这处山谷拦截成了大坝,形成了水库用于浇灌良田。

  新城子沟水库位于东宁镇西南12公里处,地势丘陵起伏,树茂林密,青山绿水,风景优美。新城子沟水库面积为28.5公顷,岸线长3500多米,水质洁净,无污染,清澈透明,库中养有鲤鱼、花莲、白莲、鲫鱼等十几种,最重的鱼有十四五斤。景区采用自然式布局,以道路、树丛、水面、连接着各个景点,回转 曲折,幽静清新,亭榭树又相互连通,使人心旷神怡。

  目前,此处正在建设中俄跨境旅游产业项目——碧水湾国际健康理疗养老度假旅游区。这是我市中俄跨境旅游产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将建设餐饮中心、养老公寓、游艇码头、滨水栈道、钓鱼平台、水上乐园、阳光沙滩和露天泳池等设施,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健康理疗和养老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