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佛沟水库风景区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976
     
 

 

  九佛沟水库景区位于九佛沟中段,毗领九号佛祖寺而著称。景区距东宁43公里,距老黑山镇6公里。相传在很早以前,老黑山方园2千平方公里的地带分别住有9个佛祖,现在水库这个地方是第9号佛祖的寺庙所在地。由于9号佛祖一不留神,得罪了天皇大帝,将整个寺庙地势下陷,变成了一片汪洋的水面。由此,当地人们就把这处的山谷叫作九佛沟了。后来在70年代初期东宁人民充分利用地形优势,将该地区修成了水库,用来三岔口水稻灌区。从水库向东南20里便 是九佛沟村。

  现在风景区山峦起伏,四面环山,山险峰峭,树茂林密,是纯大自然的绿色景观。九佛沟水库水面宽广,面积49.96公顷,库容为1021万立方米,坝顶高64.5米。景区充分利用大自然景观,山、水、植被加之水库的水面、大坝、闸门浑然一体,雄伟壮观,浑厚凝重,秀丽清美。九号佛祖祥光普照,游人安祥意彩开心去,静游水库胜景性情浓。

  景区主要项目:

  水面湖区:游船观光、游泳、垂钓、花卉、观鱼。

  狩猎观鸟区:大型观鸟笼、狩猎场、打靶场。

  静态密林区:宿营篝火、情侣别墅、野味餐厅。

  九号佛祖寺:供游人参拜、祭香、占卜观光等。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