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虎豹公园建设、防范地质灾害等事宜

日期:2018-07-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2591


    7月22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鄂忠齐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牡丹江市副市长郑君桥、市委书记孙涛、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陪同调研。
    在老黑山镇和兴煤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鄂忠齐详细了解了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对我市工矿企业的影响等方面情况。鄂忠齐说,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探索和实践,《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17-2025年)》对工矿企业做出了新的规定,要求“2018年核心保护区和特别保护区企业探矿权退出90%,恢复扩散区企业探矿权退出完成70%,企业采矿权退出60%。2019年虎豹公园企业探矿权退出基本完成,核心保护区和特别保护区企业采矿权退出完成90%。2020年,虎豹公园企业探矿权退出全部完成,恢复扩散区企业采矿权退出基本完成。城镇安全保障区内煤矿可以保留到2025年。”这就意味着虎豹公园内东宁市18个矿山企业、18个探矿权将全部关停退出。鄂忠齐希望我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落实各项政策要求,确保工矿企业退出工作有序进行。
    在道河镇,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鄂忠齐还深入通沟村地质灾害点,现场指导灾害点治理改造情况,要求我市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同时表示,省国土资源厅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切实把灾害点治理改造工程建设好。
    在人民办事服务中心,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鄂忠齐查看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对我市取得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