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洞庭旅游风景区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976
     

  洞庭景区位于绥芬河畔,位于道河镇之东,道河东山之南,水路距东宁42公里。由锯齿峰、嗡水砬子、蝙蝠崖等景点围圈着此段绥芬河湾。锯齿峰立地高100米,长500米,呈90度角矗立河畔。南岸为沙滩,清洁细腻,接着5000平方米的草坪绿地。四周为天然的森林植被,针阔叶树种达数十种。此段河水宽200米,水流平缓,深达2米左右。鱼类丰富,有鲤、鲫、鲇鱼等。南岸还有日伪时的铁路隧道,洞长150米,已构成一道景观。夏季林葱草密,山青水碧。冬季河川银装素裹,山峰险峻挺拔。春季冰雪消融,百花盛开,宛如世外仙境,相传渤海国的四位王子曾在此隐居练剑。这里有万象山、卧龙岗、剑排山、女乳山等,山峰奇异,悬崖陡立,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洞庭峡谷,更是奇峰林立,怪石嶙峋,山光水色,美不胜收。由于这里的景色有桂林阳朔的风格,因而被誉为“北方的小阳朔”。 

摄影:宿伟东

 

摄影:宿伟东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