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银行东宁支行再次开展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业务

日期:2018-07-24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68


       今天上午,搭载2300万人民币的俄罗斯运钞车从龙江银行东宁支行出发,经东宁口岸顺利出境。这是龙江银行东宁支行自今年5月29日以来,第二次开展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业务。副市长刘庆帅、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等金融机构领导参观了调运全过程。
       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业务的开展,以俄方商业银行对人民币的巨大需求为基础,是推动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充分体现了人民币作为国际支付货币的重要性。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已经从企业间的经贸往来走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人民币现钞的充足供应,不仅减少了俄罗斯各商业银行的汇兑成本和汇率风险,还可降低俄罗斯人民币市场的现钞收付费用。
       据悉,随着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逐步深入,我市将立足建设中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不断推动沿边金融服务体制改革,探索金融服务对俄经贸创新,加快培育对俄开放新优势,在新一轮国际合作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当好黑龙江省“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的排头兵,打造中俄特别是和俄远东地区战略合作的新典范。   
       龙江银行东宁支行领导表示,将常态化开展跨境调运人民币现钞业务,为今后跨境现钞调运业务常态化运行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