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石沟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998
     

  绿石沟是绥阳林业局黄松林场的一处美景,距东宁政府所在地约90公里,这处美景在这座不知名的山谷里不知道隐藏了几千年,如今被摄影者挖掘出来,也算是一种发现和惊叹……

  绿石沟属于原生态旅游美景,至今已不多见,绿石沟在密林深处的山谷里,有近1000米长的地段布满了巨石,最大的石头能有一座平房的体积,而且石头上长满了苔藓,绿绒绒的苔藓像地毯般厚度达5厘米,使你不由自主的想用手去触摸,甚至想躺在上面感觉那种惬意……

  绿石沟的小溪沿着绿石的缝隙向下流淌,落差较大的地段就形成壶状倾泄下来,落在绿石上,溅在水面中,或落在石缝里,滋润着绿石上的苔藓。有的地段小溪隐藏在绿石的下方,荡起轰轰嗡嗡的声音,整个山谷回荡着清脆的流水声,真是只闻溪鸣,不见水流。

  绿石沟的四周是原始森林,古树参天,将绿石沟围在中间,各种巨石与古木交结在一起,这里还生长着毛榛,各种野生植物和花草,散发着浓浓的芬芳。

  旅游提示:游玩巨石沟,属生态旅游,进入原始森林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要穿旅游鞋或胶鞋,脚踏巨石,防止滑到巨石的缝隙之中;森林的蚊虫叮咬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在此处篝火,炖上一锅鱼汤是一种享受原始生活的感受。

 

摄影:宿巍

 

摄影:宿伟东

(责任编辑:su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