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泉二村村民王祥武、陈永发坚定生活信心 发展养殖业脱贫

日期:2018-07-26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崔学斌  来源: 浏览量:1088


       王祥武、陈永发是东宁镇暖泉二村村民,因为本人和家人患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面对困难,他们没有丧失生活信心,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顽强的毅力,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王祥武是东宁镇暖泉二村的村民,因患有脑瘤和右腿纤维瘤,先后做了两次手术,花费治疗费7万多元,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雪上加霜。陈永发的儿子在2014年检查出患有白血病,陈永发为了给儿子治病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还欠下了几万元外债。
       按照全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卫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帮扶暖泉二村王祥武、陈永发两个贫困家庭。工作队结合王永祥、陈永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依靠养殖业帮助他们脱贫的措施。王祥武生病前就有养猪的经验,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他分析猪肉市场前景,并帮助他改造了猪舍,同时在还他家设立了废品回收点,让他利用闲暇时间收购废品增加收入。
       陈永发有养蜂的意愿,市卫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有经验的养蜂专业户向他传授养蜂技术,并为他购买了10箱蜜蜂和一部可以上网销售蜂蜜的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