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防汛重点工作

日期:2018-07-26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12


       7月26日,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中央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我市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市长申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陈大伟,副市长闫剑华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近期气象形势和水情形势。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准确定位我市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要防范短时局地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继续做好中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要高度重视防汛值班值守,把防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汛前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市政府领导带班制度。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要上岗到位、在岗带班,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市防汛办要24小时3人以上值班值宿,发生汛情时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带班领导要亲临一线组织抗洪抢险。镇干部要包村、村干部要包户,特别要加强雨天值班值宿;要精准预警,加强会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牢固树立防汛工作“第一时间”预得准,“最后一刻”防得住的理念;要积极引导、回应社会舆论,新闻宣传部门要保持警觉和敏感,第一时间核实,畅通信息收集和反馈回应渠道,第一时间向群众作出准确引导。
       会议强调,抓好防汛抗洪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与会人员要站在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转的高度,高度重视,明确预案,抓好落实,确保我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