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鹿山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297
     

  万鹿山,是指东宁万鹿沟至南天门一带群山,得名来自于风吹来时,万壑松涛共鸣,如万鹿齐奔声传百里之气势。万鹿山脉巍峨宽广,连绵不绝,清溪奔流,森林密集。

  春季的万鹿山漫山遍野开满杏花,如同绒绒的地毯镶嵌在黄绿色的大山之间。

  在盛夏季节里,大山的绿色格外养眼,如果在清晨你能登上山顶,晨雾缭绕,云雾飘浮在山谷之间,如同银河飘落在山中。

  万鹿山最美的时候在于冬季,瑞雪飘飘,堆银砌玉,白雪装饰着山峰,将神奇的大山修饰成无数的线条,富于图案美。山峰突出了山脊的波动,处处呈现出山水画的亮丽,给人以流动、心胸开阔的磅礴之感,充满了冬季雪乡的韵律之美。冬季的万鹿山是以高调的背景衬托着山林,山脊的线条更显简练,有重重的笔墨,也有淡淡的水彩。山林在白雪映衬下像丝丝人发,又如点缀的音符,远近山脉遥相呼应,好像大山在合唱。特别是山脊的脉络,斜面而来又斜面而去,层层相依纵横交错,波涛而至势力雄猛,犹如一幅幅山水画映在你的面前,这时再用黑白灰去表现大山的刚劲,画面中会有许多让人想像的空间。面对如此美景,会让你全身心地融进大自然的怀抱,愉悦和满足之感油然而生……这种如诗如画的感觉正是万鹿山的魅力所在。

  旅游提示:到万鹿山旅游,需要走山路,出行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比如:长袖衣服,旅游鞋,防蚊、防晒油必不可少。如果想在野外露营需要自带帐篷、生活用品和食品。深山旅游不能在野外弄火,防止火灾发生,还要注意保护环境。

 

摄影:李君

 

摄影:宿伟东

 

摄影:李君
 

(责任编辑:su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