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图书馆开展暑期旅“图”进军营活动

八一建军节前夕,为满足官兵们的精神文化需要、丰富官兵们的阅读资源,同时学习和传承“雷锋连”精神,东宁市图书馆组织志愿者和青少年读者成立“雏鹰小分队”,走进东宁边防某连,开展图书流动和暑期旅“图”夏令营实践活动,为官兵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按照官兵们的阅读喜好,图书馆精心挑选300余册优秀读物,包括哲学、历史、人物传记、文学、军事、生活技能、机械修理等类别,在军营建立图书流动站。向战士们传递通过阅读改变军旅生活、丰富人生阅历、提升精神境界的理念。并赠送公共文化一体机,包括军营文化、历史国学、新闻普法、科技教育、生活百科等数字文化资源。让官兵们足不出连队就可以享受丰富的文化大餐,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新知识和观念,提高其文化素养。

活动中,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官兵介绍“雷锋连”先进事迹,精彩的军体拳表演、模拟格斗、军犬表演等,训练有素,震撼着孩子们和志愿者的心。队员们在荫凉处观看,官兵们则全副武装在大太阳地里演练,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飒爽英姿和坚韧意志。

   联谊活动中,“雏鹰小分队”队员们展示了《满江红》、《沁园春·雪》等经典诗句的诵读,慷慨激昂、大气磅礴,博得了现场官兵的热烈掌声,相声、歌舞、非洲鼓表演、吉它弹奏等文艺节目和有趣的互动游戏,更使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联谊活动使官兵们在严格、枯燥的军旅生活中开心一笑,并和小读者们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桥梁。

 

参加活动的小队员被官兵们的铮铮铁骨感染了,均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做合格的好少年,努力学习,长大像解放军叔叔那样保家卫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活动推动了图书馆总分馆制工作进程,同时也促进了军队文化建设,拉近图书馆志愿者、读者与战士们的鱼水关系,为驻地军民融合的进一步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