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河瑚布图河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953
     

  瑚布图河是我国最东部的一条中俄界河,满语为“流淌沙金的河”,全长114公里,发源于黑龙江省东宁桦树杖子,沿边境经由三岔河、上草坪、南王八脖子、亮子川村、庙岭村、朝阳沟、五星村、三岔口镇,最后在下水磨汇入绥芬河。

  瑚布图河流域旅游资源丰富,风光旖旎,登上瑚布图河沿岸高山远眺,所望处山峦起伏连绵不绝,瑚布图河在大山脚下蜿蜒曲折,逶迤奔腾。沿瑚布图河徒步行走,两岸的原始森林郁郁葱葱,清澈透明的瑚布图河水叮咚流淌,像一支悠扬的长调,时时奏响着天籁之音。沿岸最可观的是亮子川段的巨石,千姿百态,如卧牛,如奔虎,如小屋,如卧床,让你惊叹不已。石拨水?水击石?水声石鸣,如吟唱着一曲不老的情歌。

  早在100多年前,东宁人就开始越过瑚布图河跑崴子(海参崴)。1989年,中俄两国在瑚布图河上架起了贸易之桥,打开了中俄两国的大门,瑚布图河又成为一条在中俄贸易之河。

  旅游提示:夏季到瑚布图河旅游,可以观赏到沿河上的巨石和两国边界的山林景色,如果带上野外露营帐篷,在巨石上睡上一觉,就好比到了异国他乡,美极了!但是,一定要保护环境,不能到处扔垃圾。

 

(责任编辑:su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