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会见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一行

日期:2018-07-27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347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孙涛会见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一行,并正式签订《东宁市人大常委会与俄乌苏里斯克市杜马关于社会文化国际合作协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昌、李欣宏、王严参加会见。
       市委书记孙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对鲁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孙涛说,东宁市与乌苏里斯克市等邻近城市始终保持稳固的友好合作关系,在经贸、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对促进中俄地方合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当前中国和俄罗斯分别提出了“一带一路”、欧亚经济联盟和超前发展区等发展愿景,为黑龙江与滨海边疆区的合作发展带来了机遇,东宁-波尔塔夫卡口岸界河桥即将正式签订建桥协议并开工建设,东宁与滨海边疆区的合作交往将更加密切、顺畅。同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与乌苏里斯克市杜马之间能够不断加强友好往来,继续深化交流合作,为东宁市和乌苏里斯克市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增进两地人民福祉,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会见中,俄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对我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鲁吉说,乌苏里斯克与东宁市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乌苏里斯克非常重视与东宁的良好双边关系,东宁市人大常委会与乌苏里斯克市杜马签订社会文化国际合作协议对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新的飞跃。
       会见结束后,俄乌苏里斯克市市长、杜马主席鲁吉一行还参观了东宁要塞,并向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