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十六期)

日期:2018-07-11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94

         中国120名企业家将对俄车里雅宾斯克进行商务访问 



  为加强业务联系,7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120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将抵达车里雅宾斯克。
  据乌拉尔新闻社发布消息称,代表团成员有轻重工业、科学和IT领域、农业和其他行业的领袖。
  南乌拉尔工商会对外经济活动中心主任纳塔莉娅·奥西波娃表示:“我们从未接待过这么大规模的中国代表团。中国企业家对南乌拉尔产品非常感兴趣。此外,他们还带着新的技术和联合合作的意愿而来。”
  活动组织方为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黑龙江政府和南乌拉尔工商会。
    


        中国企业将在俄滨海边疆区投资2000万美元

                     建造公路货运交通服务中心 


    
  6月15日,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中国企业投资大约2000万美元建造该边疆区阿尔乔姆公路货运交通服务中心。
  消息中称,公司计划建造1万平方米的卡车组装生产线、仓库、商务中心以及司机生活服务中心。
  目前公司正在办理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的入驻企业的手续,该公司预计第一阶段投资大约2000万美元,初期建立大概100个劳动岗位。
  滨海边疆区州长塔拉先科表示,边疆区正在积极成立新的机械设备组装企业,相信合作一定会取得成功。 




一周汇率 


日期 卢布 人民币(元) 人民币(元) 卢布
6月18日 1RUB 0.1029 CNY 1CNY 9.717503 RUB
6月19日 1RUB 0.1023 CNY 1CNY 9.775284 RUB
6月20日 1RUB 0.1021 CNY 1CNY 9.798027 RUB
6月21日 1RUB 0.1026 CNY 1CNY 9.747957 RUB
6月22日 1RUB 0.1028 CNY 1CNY 9.730308 RUB 




俄语一点通

Это не я!      不是我!         艾达 涅 牙!
Молодец!      好样的!         吗拉借此!
Чёрная душа!  坏心眼!      翘了哪呀 嘟煞!
Так быстро!    这么快!     大可 贝斯特拉!
5.Вам помочь?您需要帮忙吗?    哇姆 巴莫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