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市长高岩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废弃菌袋治理等项工作

日期:2018-07-30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60


       7月27日至28日,牡丹江市市长高岩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农药瓶回收、废弃菌袋治理等项工作。市领导孙涛、申奥、王树军、陈大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7月27日下午5点30分,牡丹江市市长高岩首先来到老黑山镇老黑山村暴雨山洪受灾现场,实地查看了这个村抗灾自救工作开展情况。7月26日下午5点至7点,老黑山镇老黑山村突降暴雨,局地降水量达90毫米以上,部分大田作物、地栽木耳受灾,道路、桥梁被冲毁,个别民居进水严重,房屋随时有坍塌的危险,目前,暴雨造成的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之中。牡丹江市市长高岩对我市抗灾自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市再接再厉,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灾害预警和群众撤离疏散工作,积极组织村民进行抗灾自救,争取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高岩来到老黑山镇政府和老黑山村,重点检查了汛期值班值守情况,要求我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值班值宿和沟通联络,对重点地段进行死看死守,积极组织灾害易发区居民开展防山洪演练,确保有备无患。在老黑山村,市长高岩还查看了这个村废弃农药瓶回收工作情况,对我市创新制定农药瓶奖励机制给予充分肯定。
       当晚7点,牡丹江市市长高岩来到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认真了解近一段时间全市总的降水情况,与有关专业人员一起分析未来一段时间我市的天气形势。高岩说,东宁地理位置特殊,暴雨山洪地质灾害频发,防汛任务极其艰巨。长期以来,东宁市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相关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要一如既往地抓防汛,做好汛情预警研判和信息传送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安全度汛。
       7月28日上午,牡丹江市市长高岩来到大肚川镇团结村,现场查看了这个村山洪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值班人员要随时监控雨量信息变化,一旦发生数据异常,立即向上级报告。
       随后,牡丹江市市长高岩又来到大肚川镇胜利村废弃菌袋处理厂和东宁镇大城子村废弃菌袋堆放场,查看了我市废弃菌袋治理工作,对我市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力推进废弃菌袋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制定治理方法,继续探索废弃菌袋集中治理的长效机制和废弃菌袋变废为宝的新途径,切实将废弃菌袋综合治理工作抓实抓好,促进黑木耳产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