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深入老黑山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日期:2018-07-31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29


       7月30日,市长申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深入老黑山镇河光村、万宝湾村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7月26日下午5点至晚7点,老黑山镇突降暴雨,一些村屯受灾。在老黑山镇河光村和万宝湾村等地,市长申奥认真了解了暴雨灾害和抗灾自救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全市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申奥说,连续的暴雨给我市部分地区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要在短期内完成排内涝、救济受灾群众、安置受灾居民等项工作,积极组织群众进行抗灾自救,力争把水灾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好防大汛、抗大险和防突发性洪灾的各项准备,完善防洪减灾体系建设,强化防汛抗洪应急管理,全面提高防御洪涝灾害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克服随意性和懒惰性,依法组织开展河道清障工作,加强河道管理,同时要广泛开展防汛工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突出重点,对重点工程、重点地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村屯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反应和指挥能力。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积极筹措防汛资金,确保防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
       在万宝湾村,市长申奥还实地了解了这个村党建、村集体收入、主导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农村改革等项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