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东宁24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行

日期:2018-08-06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訾立民 史琳  来源: 浏览量:3381

7月28日,东宁市24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行。这次公交车开通,满足了市民低碳、环保、绿色的出行需求,推动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东宁市公交车开通是东宁市委、市政府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运作、市场化运营”的原则,通过该市总工会职工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运作实施。由东宁万达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投资近千万元购买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合理规划开通了5条公交线路,涵盖了该市主要交通枢纽、商业区、居民小区、旅游区等,约10分钟一班。此外,公交车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办理公交卡乘车实行优惠政策,即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坐,60至65岁之间的老人和残疾人半价乘坐。

近年来,东宁市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实现了新的提升。下一步,东宁市将围绕“幸福新东宁”建设,按照着力“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的思路,不遗余力的加大财政投入,让该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訾立民 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