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边境管理工作

日期:2018-08-07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50


       近日,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边境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及市边防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市边境线长139公里,占牡丹江市边境线总长度的66%,其中,陆界34公里,水界105公里,边境地区居民2万多人。近年来,我市立足社会稳定大局,高度重视边境管理工作,不断加大边境地区管控力度密切军地协作,形成了“军、警、民”合力治边的良好格局,有效杜绝了重大涉外事件发生,确保了我市边境地区秩序安宁稳定。
       在我市调研期间,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边境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边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加大边防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边境地区居民的遵纪守法意识;畅通联系沟通机制,密切监控重点地区、重点人员,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越境捕捞、狩猎、采集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涉边事件发生,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