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礼”庆典引人注目

日期:2018-08-09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33


       在宝玉石中俄文化节上,一场精彩的集体“花甲礼”庆典,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这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体“花甲礼”庆典由三岔口镇举办,按照朝鲜族“花甲礼”仪式传统习俗来展示。一百多名古稀老人端坐在十几米长的桌子后,桌上摆满了数十种传统糕点、糖果、整鸡、整鱼、打糕等寿食,牡丹江市朝鲜族艺术馆的老师为老人们献上美酒,宣读了花甲老人的简历,随后,孩子们、亲朋好友和当地名人相继为老人敬酒、行大礼,表演传统的朝鲜族舞蹈,展演了朝鲜族花甲礼庆典的全过程。
       据了解,“花甲礼”由生日祝寿和尊重老人的风俗演变而成,“花甲礼”是朝鲜族为60岁老人举行的生日宴,是朝鲜族寿礼的重要礼仪之一。目前,这一习俗流传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东北三省朝鲜族聚居地区。2011年,朝鲜族花甲礼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