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8东宁宝玉石中俄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中国边境口岸城市市长论坛文艺晚会

日期:2018-08-09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99


       流光溢彩,相映生辉,普照宁城大地。8月8日晚,2018东宁宝玉石中俄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中国边境口岸城市市长论坛专场文艺晚会,在党政会议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国家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王开轩、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有国,市委书记孙涛、市长申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市政协主席刘祥江等领导及参加节会的各界嘉宾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这场晚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开拓我市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渠道,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友谊,对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之间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整台晚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欢快、喜庆祥和的氛围,全面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全市人民安定、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
       一曲气势磅礴的开场舞《欢聚边城》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歌曲《高山流水》、舞蹈《童谣》等歌舞节目集中展现了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开放、热情、文明、进取的时代风貌。随后,由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联合艺术代表团带来的男女声二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芭蕾舞、杂技表演等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器乐合奏《东方宝玉城》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宝玉石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朝鲜族长鼓舞《节日吉祥》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演员们身着民族服饰,向大家展示了朝鲜族悠久的历史文化,表达了全市人民迎接宝玉石文化节的喜悦之情,抒发了各界群众建设美丽新东宁的壮志豪情。舞蹈《荷趣》、戏曲《百花争妍》等节目以生动的表演形式,鲜活的时代内容,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晚会在歌伴舞《同一首歌》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