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

日期:2018-08-10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徐光昊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190


       8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黑龙江省进出口宝玉石产业协会原会长高建华、中国玉雕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李祝成等国内多个省份珠宝玉石行业的专家学者、资深业内人士相约我市,为我市宝玉石产业发展建言献计。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主持论坛并致辞。
       近年来,我市依托中国北方唯一的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指定口岸优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推动宝玉石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成了全省唯一的珠宝玉石产业基地,成立了全省最大的琥珀交易中心,成为俄罗斯宝玉石原料集散地和玉石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2018东宁宝玉石中俄文化节和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继续吹响东宁打造中国北方玉门关的号角,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东宁异彩纷呈的珠宝玉石文化,不断提升东宁宝玉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认识东宁、关注东宁、在东宁投资兴业,把东宁打造成为集进口、交易、加工、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珠宝玉石产业基地,推动珠宝玉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黑龙江省进出口宝玉石产业协会原会长高建华等国内多个省份珠宝玉石行业专家学者、资深业内人士分别在论坛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东宁在黑龙江省第一个扛起宝玉石产业发展旗帜,对黑龙江省宝玉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希望我市继续发挥对俄合作优势,将宝玉石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将宝玉石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