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相约东宁” 中俄两国艺术表演者献文化盛宴

日期:2018-08-14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訾立民 史琳 付巍  来源: 浏览量:3006

  东北网8月9日讯(訾立民 史琳 记者 付巍) 8月8日晚,东宁市举办2018中俄文化交流“相约东宁”文艺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珠宝玉石展销商、中俄特色产品展销商、采购商及当地市民等800余人观看了晚会。

芭蕾舞《涅瓦河变奏曲》。
独唱《玛依拉变奏曲》。

  本次中俄文化交流是东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和促进中俄两国睦邻共同繁荣发展的友谊盛会。晚会汇集了中俄两国艺术表演者共200余人,通过歌曲、舞蹈、杂技等15个精彩的节目,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乐器合奏《东方宝玉城》。

  多年来,东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是东北亚国际大通道上的睦邻好友,两地人民以心印心,互助往来,共融共通共发展,持续深化中俄文化交流合作。互访、会晤和沟通机制更加完善,相继举办了中俄文化节、东宁宝玉石文化节、冰葡萄采摘节等活动。邀请俄罗斯艺术团体到当地演出,成立中俄油画创作基地,成功对接“中俄媒体交流国家年”计划,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媒体实现对接互访。同时,东宁市还举办了国际冬泳节、中俄骑行游、中俄篮球大赛等体育赛事,引导民间团体积极参与对外文化体育交流项目。双方积极进行科研项目合作和学术交往,互聘专家、互派教师、接收长短期留学生,并通过联合办学培养俄语人才,为两地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舞蹈《荷趣》。
杂技《海洋幻想》

  东宁市将进一步拓展与俄罗斯的文化交流渠道,有效促进中俄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