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东宁:富硒黑木耳喜获丰收

日期:2018-07-17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史琳 孙昊  来源: 浏览量:2855

      本报讯(史琳 记者孙昊)眼下,正值黑木耳收获的季节。走进东宁市大肚川镇闹枝沟村张文红家的木耳大棚里,她正忙着采摘自己培育的黑木耳新品种——富硒木耳。

      张文红自2000年开始从事黑木耳行业,富硒木耳是她经过3年的摸索,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才试验成功。如今,富硒木耳喜获丰收,张文红希望可以在全市推广普及,通过建立富硒木耳种植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产品深加工”等发展模式,让更多的黑木耳种植户参与产业发展,共同增收致富。

      近年来,东宁市黑木耳产业发展迅猛,素有“中国黑木耳第一市”的美称。该市村村搞黑木耳,共有5万多农民从事与黑木耳相关产业。秋耳、吊袋耳、元宝耳等新技术均走在全国的最前沿。

      2017年,东宁市黑木耳生产规模12.4亿袋,干品产量5.7万吨,占全国总产量近1/5,占全省产量的41%,实现产值40亿元,黑木耳单项人均增收近14000元。木耳产业是该市当之无愧的头号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