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领导来我市调研特色富民产业发展、产业扶贫等项工作

日期:2018-08-15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51


       8月14日,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来我市调研特色富民产业发展、产业扶贫、废弃农药瓶回收等项工作,市委书记孙涛,市长申奥,副市长刘庆帅陪同调研。
       在中新肉牛产业园,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了产业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俄粮进口,饲料加工,“企业+农户”产业扶贫等项工作。
       中新肉牛产业园项目是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期间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见证签署的《建立中国-新西兰农业产业园合作协议》在国内落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是集俄粮进口、饲料加工、肉牛扩繁育肥、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
       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嘉彬对我市中新肉牛产业园建设和“企业+农户”产业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韩嘉彬说,东宁中新肉牛产业园是“中新农业产业园”在牡丹江市首批签约落地项目之一,是继黑木耳产业之后培育的又一富民支柱产业。他希望我市借助绥东试验区建设优惠政策,再接再厉,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按照市场化运营模式,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推进项目尽早建成、尽快取得实效;同时要继续加大“企业+农户”产业特色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夹信子村农药瓶回收存储库,韩嘉彬对我市开展有偿回收、有奖回收农药瓶和使用农药瓶专用包装袋等做法给予好评,认为这是农药瓶回收治理的一个好做法、新经验,值得牡丹江其它县市借鉴学习和推广。
       在龙江桃园项目现场,韩嘉彬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希望我市借助绥东试验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打造集高效农业、观光采摘、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原生态农业示范旅游基地,实现三产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