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师》专栏:疾病防控能手--陆忠玲

日期:2018-08-16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1144


       陆忠玲现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助理,作为一名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一名疾控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承担什么项目,分管什么工作,陆忠玲始终保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做好本职工作”的初心,扎实肯干,不断钻研提高防疫防病技能,积极参与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现在,陆忠玲已成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能手。
       在实施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期间,由于人员少责任重,陆忠玲带领科室全体人员围绕国家艾滋病、性病防治重点工作,结合本地疫情特点,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咨询检测、行为干预、母婴阻断、医疗救助和关怀支持等一系列综合服务,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我市防治艾滋病经验也在全国交流推广。
       陆忠玲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较强的业务能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她承担的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获得全国优秀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黑龙江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牡丹江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