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8-08-17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58


       8月16日,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举措再深入,攻坚责任再压实,抓问题、保质量,抓弱项、补短板,抓作风、严要求,坚决夺取脱贫攻坚三年决战决胜。市领导孙涛、申奥、王树军、陈大伟及各镇各相关部门、驻村帮扶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张庆伟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对于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正确分析我省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做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用足用好用准脱贫政策,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用。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促进农村全面发展。要切实强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细化领导责任,优化扶贫力量,强化工作作风,深化舆论宣传,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圆满完成三年行动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精准再精准"这个工作要求,时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工作难点,牢牢把握"激励脱贫光荣"这个工作导向,切实强化"提升脱贫质量"这个工作目标,注重突出"资金使用效益"这个工作重点,保持工作连续性,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上,富裕县、北安等市县在分会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