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为民当先锋 内外兼修助脱贫——南山村扶贫好干部:高相哲

真情为民当先锋 内外兼修助脱贫

——南山村扶贫好干部:高相哲

 

20177月我市出现多次强降水天气,三岔口镇进入防汛紧急状态,做为第一书记,高相哲心中记挂着村里的一切,灾情出现时,凌晨三点他就赶到村里,和镇村干部站在一线,查看水渠、河道,组织排除险情;前往危险地段,放置警示牌;走家入户,转移房屋进水受灾人员。暴雨过去后,高相哲第一时间带领村干部和党员进行统计灾情,积极筹措资金为村内受损水渠进行灾后重建。正是这种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宗旨意识、敢于担当的忠诚品质造就了群众信任的好干部。

作为第一书记又是扶贫帮扶干部,一到村里,高相哲就重新定位自己的身份、转换角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了“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轮流讲党课等活动,把研究村内事物作为召开党员大会和学习的载体,加强了党员队伍建设。通过走访,全面把脉问诊村情民意、矛盾关键,带领村“两委”班子继续按照制定的脱贫规划,与镇干部、村干部一道分析研究,帮助贫困户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做细做实精准扶贫,确保一户一策落到实处、贫困户如期脱贫。在保障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前提下,围绕如何填补集体收入、村基础设施建设,多次召开党员大会,确定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二是做好扶贫工作,发展种植业和黑木耳养殖,帮助贫困户搬离“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