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帮扶惠民生 互联共建促发展——帮扶好干部:王海峰

真实帮扶惠民生 互联共建促发展

——帮扶好干部:王海峰

 

“干部驻村开展工作,首先需要获得村民的信任,而这种信任只能通过实干获得。”这是黑瞎沟村驻村工作队王海峰经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

2017  5 月,牡丹江市房产局干部王海峰到东宁市黑瞎沟村做起了驻村干部。到村后他立即转换角色,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坚持“三保证、两必须、一承诺”工作制度,坚持每月驻村20天以上,走村串户、服务群众,对黑瞎沟村128户村民走家入户2遍,42处泥瓦房住户全部进行了登记造册,对全村耕地中农田道全部进行了勘察踏看,并根据致贫原因分别建立了“个性档案”,对4户贫困户每周走访2次。

怀着一颗炽热之心“进农家门、听农家言、想农家事、解农家难、助农家难”

为了帮助薛同花有效脱贫,给她购买了5只小猪仔让她搞起绿色无公害养殖,年末就可出栏见效。

为了让黑瞎沟村村民都能掌握一技之长,积极组织黑瞎沟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民到牡丹江周边示范村和示范基地考察学习豆角订单种植、玄参种植技术、红素酶种植、高钙果种植、火龙果种植、玉米增收增产、水稻高产量技术等等。目前,正在研究调整种植结构,计划邀请专家到村里做现场种植技术指导,按照土地情况、现有设施等条件搞订单种植。

牡丹江市房产局还积极筹资20万元,计划修建3000多米农田路,确保秋收庄稼能够拉回,保障村民收益,预计10月份竣工通车,目前施工队及设备已进驻村里。

王海峰把驻黑瞎沟村精准扶贫这项工作做到了细致、有效、精准,让村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扶,让党的温暖真真正正的深入到了村民的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