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精准扶贫好东风 做劳动致富新农民——脱贫致富典型:和光村徐永德

乘精准扶贫好东风  做劳动致富新农民

——脱贫致富典型和光村徐永德

 

“回顾奔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这一年,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镇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的真帮实扶,让我家能够迅速改变贫困面貌,这一年我家仅黑木耳销售收入就达10万元,纯收入3万余元,真的实现了全家人渴盼了多少年的致富梦”徐永德感慨地说。

提起和光村的徐永德,在和光村原来是人人知晓的贫困户,今年47岁的他,智力4级残疾,姑娘徐金云才12岁,小学5年级,71岁母亲张秀新体弱多病,全家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金木图一个人,家庭困难,举步维艰。

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始推进,在经村干部、村民代表大会的一致同意下,徐永德一家成为了和光村的贫困户,从此徐永德一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黑山镇政府、建禄集团、和光村村委会一起出主意、想办法,以提供部分资金,出工出力的方式,帮助徐永德一家发展黑木耳种植产业,2016年徐永德共种植黑木耳3.7万袋,镇农技站协助负责技术管理,为黑木耳的高产提供有效保障,村干部积极帮助其黑木耳销售,确保他的木耳能卖上好价格。在各方帮助扶持下,2016年徐永德仅黑木耳销售收入达10万元,纯收入3万余元。成功的脱掉了贫困的帽子,过上了小康的生活。

    2017年,老黑山政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2016年发展黑木耳种植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村内黑木耳种植大户,为徐永德提供用工机会,协调老黑山小学为其女儿免除学杂费,进一步减轻徐永德一家的家庭负担,保障徐永德一家在脱贫的基础上,不返贫,继续巩固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