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树丰碑

教育扶贫树丰碑

根据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东宁市教育局党委召开工作会进行安排部署,坚持应助尽助原则,实现全市教育保障全覆盖,完成市委市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承诺。

一、加强教育保障工作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副局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从职能科室抽调干部组成精准扶贫办公室,具体承担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制定《教育保障实施方案》,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全部纳入教育保障资助中。

二、加强摸底排查工作

对全市贫困家庭进行了多次细致的摸底排查,做到了教育保障明确到人。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84户,人口899人,各学段贫困家庭学生96人。其中,幼儿9人,小学生30人,初中生19人,高中生11人,特教学生1人,中职教育学生1人,中专学生8人,大学生17人。

三、加强教育扶贫工作

通过国家教育保障政策,已实施对家庭贫困学生的资助。目前,我市有8名建档立卡贫困幼儿享受助学政策,共计6400元;所有的义务阶段学生已经免除了学杂费及教科书费用,这一政策让我市建档立卡中小学贫困学生50人受益;有11名建档立卡高中贫困学生享受助学金政策共计16500元,并且免除这11名高中贫困学生的学费,共计3250元,对高中住宿贫困学生进行了就餐补助,共计1200元;为1名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金额32000元;今年的捐资助学活动中,有57名大学新生得到了资助共计26.3万元。其中有3名建档立卡的家庭贫困大学生得到4.5万元的资助及1000元的交通费补助;今年有60名贫困家庭学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共计8.3万元;慈善会今年为各学段84贫困学生发放补助15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