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促发展 协力助脱贫

同心促发展  协力助脱贫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扶贫的工作安排,我行在与对口帮扶的老黑山镇信号村开展“结对帮扶”,本着“让贫困户得到实惠、受到帮助”的原则,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任队长的扶贫工作队,针对全村4户贫困户均为因病致贫的客观实际,因户施策。

“提高知晓率”。为保证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润生银扶贫工作队逐户宣传,将建档立卡(贫困退出)工作目的和要求、识别(退出)标准、识别(退出)程序等政策传达到每个村民。为确保扶贫政策知晓率100%,统一张贴的政策宣传画,现场为村民解答各种疑问,让政策深入人心,保证了信号村村民对建档立卡政策、程序和标准知晓率达100%

“送政策”。在全市贫困户诊疗手册印制前,率先前往信号村为其送去市政府关于因病致贫最新医疗措施,为每一户详细讲解了《东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东宁市健康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中贫困户就医优惠有关内容。让贫困户就医时先知先行,充分知晓和享受到政府的政策优惠,并主动帮助有就医需求的贫困户协调医疗机构就诊。

“送温暖”。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开展“送温暖”节前慰问活动,为每户贫困户都送去价值500多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中秋月饼,保障贫困户生活不愁。为患上脑梗的金福升,送去慰问金,并积极沟通协调农商行,为金福升落实诊疗及医疗报销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