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风采》:李春龙:为人师表 教书育人

日期:2018-09-11  发布人:朱萃芳  作者:赵静  来源: 浏览量:1236


       市第一中学教师李春龙,自2004年毕业至今始终在坚守教育教学一线,他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诠释一个普通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李春龙自从教以来共担任过七届高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李春龙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真正做到了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工作中,李春龙甘于奉献、埋头苦干,刻苦钻研业务,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他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在课堂上积极与学生互动,鼓励学生勤思考,多提问,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时,他每天早来晚走,大部分时间都在班级陪伴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真诚地关怀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不放弃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在关心学生学习的同时,李春龙更注重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缓解学生学习压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真正成为了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通过不懈努力,李春龙所带的高三毕业班在高考中连续几年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多次获得教育科研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