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战人士到东宁进行友好访问

    9月4日,由日本反战人士组成的日本ABC企画委员会代表团一行18人到东宁要塞陈列馆、中日友好和平林等地进行友好访问。 
     
    在《侵华日军亚洲最大军事要塞》、《日军侵华罪证》、《抗日斗争在东宁》等五个基本陈列馆, 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建立分裂中国的伪满洲国到奴化教育中国孩童,残害中国民众,大量图片和影音资料还原的历史真相,让日本ABC企画委员会代表团成员沉浸在战争的残酷之中。今年69岁的和田千代是代表团的团长,对于东宁要塞陈列馆,和田千代并不陌生,从1999年开始,她已经先后6次来到这里访问。 
    这次代表团中,最小的成员65岁,最大的成员已经80多岁高龄,当天下午,全体成员克服年老体衰,路况泥泞的困难,坚持步行30多钟山路,来到劳工坟,向被侵华日军残害的中国劳工进行祭奠,表达心中的哀悼之情。据了解,日本ABC企画委员会是日本对华友好团体,是长期从事反战和平事业并反对核武器、生物武器及化学武器的自发性民间组织。该团体多年来针对日本侵华战争一系列历史问题进行调查取证,并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保护开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