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9-18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机构分类 公安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我局举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 操作员培训班

为推进和更好的开展我局“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明确监管责任,规范监管行为,大力提升监管效能,以及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公安厅印发的《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细则》,831日,经局党委决定,我局法制大队组织治安、网安、消防大队和七个边防派出所11名民警,举办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操作员培训,培训班由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负责人殷润生授课。

在培训中,殷润生同志强调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在公安机关行政管理,依法履行行政监督检查职责的重要作用,该监督平台有利于各级人民政府对行政机关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在工作中,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开展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开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为使参加培训人员学会监督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殷润生同志对平台中“检查人员名录库、市场主体名录库、抽查事项清单”的动态调整,利用监督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的操作流程和如何设定定向抽查、不定向抽查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际操作。

通过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均能掌握监督平台的操作方法和使用要求。截至目前,各派出所已使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对辖区内行业场所开展清查和随机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