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日期:2018-09-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1181


    今天是"9.18事变"87周年纪念日,徐悲鸿远东艺术学校、市实验小学分别开展了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东宁要塞,徐悲鸿远东艺术学校三百多名学生齐唱国歌,并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少先队队员们还重温了入队誓词,表达了牢记历史,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复强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在东宁要塞博物馆,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展品,集中昭示着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使同学们对侵华日军的暴行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强我中华。
    市实验小学、光明社区联合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他们邀请老退伍军人讲解抗战历史,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无耻侵略行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