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宁县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关于东宁县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的社情民意收悉,现答复如下:

1、整合物业企业

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以业主满意度为主要标准,评定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业绩。结合日常检查、年终考评和投诉处理,实行优胜劣汰。对经评议考核不合格或实际条件已不符合资质等级要求的物业服务企业,报上级审批部门撤销其资质证书,清退出物业管理市场。目前已撤销资质2家物业服务企业分别为:大成物业服务公司、连洁物业服务公司。

2、加大弃管小区基础建设

弃管楼改造已列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去年已改造老旧住宅楼8栋,已逐年逐步地有计划地实施改造老旧弃管小区。

3、成立业主委员会

我局与城区党工委密切配合,加大弃管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组建工作。截止到2015年4月,共有32个小区组建了业主委员会。有各别小区实行业主委员会自制管理。

4、明确物业管理的权利和义务

物业办会严格监管物业服务企业,已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把物业管理权利和义务,粘贴在小区醒目的位置,让业主了解。物业服务企业须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进行服务。

5、加强对弃管小区实施物业管理

针对我县弃管楼长期无人管理而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差的现状。现由住建局牵头,城区党工委、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配合,环卫保洁公司对已弃管的东兴小区作为试点参照三级物业服务标准进行三个月的试行服务。目前已对该小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无死角集中打扫,粉刷楼道。

6、物业管理方面要提升自身素质

我局每年年底都会组织全县物业服务企业岗位培训班,对全县物业服务企业经理进行培训,学习“物业管理条例”等物业服务中产生的疑难问题。以及如何提升企业的自身素质。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把分等级收费标准、依据粘贴在小区醒目位置。每年年终都要对所管理的小区,进行财务账目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