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为增强居民对防汛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洪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2018年8月3日下午15点,东宁镇团结社区开展防汛演练活动,镇武装民兵、光明边防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电业局、环卫处、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110人,8台车辆参加了在辖区内开展的应急演练活动。

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确保汛期社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尽量减少事故灾害的损失,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分为2组,第一组在龙泉新城楼房区;第二组在宏源街平房区,用最短的时间通知和指挥群众转移到避险点,抓紧抢救,确保群众安全。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演练中抢险分队、救护、群众疏散、物资保障等行动组的演习人员沉着冷静、服从指挥,经过30分钟左右的时间,顺利完成本次的防汛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总指挥现场对此次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总结完善了汛期应急预案。居民说:这次防汛转移演练增强了我们安全防护知识,使我们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逃生的方法,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此次演练,加强了东宁镇社区的防洪能力、抗灾能力,提高了社区对汛情的应急能力,也检验了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保障社区居民汛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