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突发气象灾害应急演练
    今天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徐悲鸿远东艺校联合市安监局、教育体育局、水务局、公安消防大队等单位开展了突发气象灾害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 
    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由世界气象组织于1960年6月确定。是世界气象组织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而设立的。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智慧气象"。 
    这次应急演练以模拟徐悲鸿远东艺校接到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需要全体师生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们防灾自救和快速反应能力。上午9点30分,随着突发气象灾害警报声突然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们迅速组织本班的学生有序地按照规定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并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应急疏散演练后,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还结合一幅幅生动的展板,为学生们讲解了雷电、冰雹、局地强降雨等突发气象灾害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提醒和警示师生们关注突发气象灾害,提高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