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8-09-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10


       9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和牡丹江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明晰要求、抓紧行动,坚决打赢禁止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市领导孙涛、申奥、李敬国、刘祥江、孟中媛、黄成文、王树军、许家利、黄书文、王雪言、陈大伟、闫剑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和牡丹江市主要领导有关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了《黑龙江省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奖惩暂行规定》。
       会议指出,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关系污染防治攻坚大局,是必须完成的严肃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内容,坚决把省和牡丹江市的部署执行到位,底气十足、理直气壮地开展好相关工作,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坚决落实网格管控,落实管控措施,建立运行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发现秸秆焚烧问题必须及时调查处理,公开曝光,坚决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灭、有责必究。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检查,落实目标责任,解决推进机制上的问题。要创新督查方式,把握督查重点,督查组在各镇督查期间,发现问题要及时提出问责意见,启动问责程序。要严格兑现奖惩,坚决落实责任追究,解决工作成效上的问题。对在禁烧期内出现火点的镇,实施经济处罚。要做好舆论引导,媒体要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推广秸秆禁烧工作先进地区的做法,真正行动起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禁烧工作不反弹、见实效,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秸杆禁烧工作的领导,层层建立领导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合力,有烟必查、有火必灭、有责必究,确保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