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40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8-09-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54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市委2届40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奥、市委副书记孟中媛、市委常委黄成文、王树军、许家利、黄书文、王雪言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市政协主席刘祥江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赴俄滨海边区参加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市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常委和副市长1-8月份分管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东宁市整改工作方案》《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东宁市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全面加强对俄合作提供了新机遇,要进一步研究论坛的信息成果,落实论坛有关精神,加快绥东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我市对外经贸合作。
       会议指出,产业项目建设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专题研究,强力推进。要主动作为、通力协作、有的放矢,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严肃性,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年底敲钟问响。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追赶超越总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一场政治体检。要端正态度,通过巡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认真做好问题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会议要求,下步,我市要重点做好财税收入、向上争取、扶贫环保、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开发区建设、机构改革和落实河湖长制等项工作。要实事求是、对标对表,在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的同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