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摇奖活动

日期:2018-09-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16


       9月21日,我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摇奖仪式在市文广新局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孟中媛、市政协副主席殷月来及各相关部门、各镇村负责人、农民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这一天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23日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我国第一个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我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放歌龙江黑土 同情五谷丰登”为主题,主要包括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摇奖、产业结构调整甜玉米开镰及黑木耳产销研讨会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民在东宁这片沃土上创新创造的热情,全面展示我市农村新面貌、农业新成果、农民新形象。
       市委副书记孟中媛在讲话中说,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我市呈现出了农业有活力、农民有奔头、农村有魅力的良好态势,构建起了以黑木耳、葡萄、大榛子等特色产业为主的多元化增收格局,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首位。在经济快速发展、百姓持续增收的同时,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打造美丽乡村,绥芬河流域治理、农村环境三年整治、废弃菌袋综合利用和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等多项工作全面推进,并取得实质性突破,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大为改观,农民的幸福指数持续攀升。
       在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摇奖仪式上,工作人员利用今年回收的5872袋废弃农药瓶专用包袋编号,现场摇奖,经公证人员监督,摇出了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市委副书记孟中媛、市政协副主席殷月来为获奖代表颁奖。
       在随后的庆祝演出中,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歌颂党和祖国,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充分展示了乡村振兴、农业丰收的喜人景象和新时代农民群众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