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阳县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

日期:2018-09-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58


       9月19日至20日,山西省中阳县委书记乔晓峰、县委副书记闫晓红、副县长任耀率考察团来我市参观考察。市领导孙涛、李敬国、刘祥江、孟中媛、陈大伟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山西省中阳县位于山西省中西部,是全国剪纸艺术之乡、煤钢生产大县,也是“林业生态县”和吕梁核桃的主产地;同时也是革命老区,山西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就诞生在这里。今年7月,市长申奥、副市长陈大伟率我市考察团,赴山西省中阳县参观考察,考察期间,我市与中阳县签署了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考察学习了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经验,我市食用菌技术人员还在中阳县开展了产业发展培训,就黑木耳生产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将黑木耳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生产技术交流到中阳县。
       在我市期间,山西省中阳县考察团一行深入佰盛食用菌自动化生产基地、黑尊生物育种产业化项目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黑木耳菌包制作、养菌、催芽、晾晒等关键环节生产技术,企业运营模式、产业规划、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情况,对我市大力实施“六化”战略,黑木耳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誉。
       中阳县考察团领导表示,这次参观考察,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黑木耳产业的广阔发展前景,进一步增强了发展黑木耳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东宁市在食用菌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认真学习借鉴东宁市先进的产业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促进中阳县黑木耳产业高效健康发,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在我市期间,中阳县考察团还深入禄源酒业、同心伟业鹿角加工项目、鑫源公司、东宁口岸、宝玉石城、东宁要塞等地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