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龙江发展讲坛”2018年第七场报告会

日期:2018-09-2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00


       9月21日,“龙江发展讲坛”举行2018年第七场报告会。国家能源司司长李福龙做了《关于能源转型发展的初步思考》的专题报告,市领导刘祥江、黄成文、黄书文、王雪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实况。
       李福龙现任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是采矿工程学士,环境经济与环境管理博士,曾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从事发展规划、技术改造、政策引领工作,参与研究制定了《2020年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能源体制革命行动计划》及能源发展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多年来一直从事能源战略研究,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
       报告会上,李福龙用详实精准的数据,我省围绕能源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当前国内外能源开发形势,国内外能源领域转型发展的成功典型案例和我省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主要举措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翔实,对我省构建科学能源体系,走出新时期能源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之路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