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发展大榛子产业 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日期:2018-09-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272


       选好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近年来,大榛子产业成为继黑木耳产业之后又一富民产业。随着大榛子产业的加快发展,我市一座座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增加了收入,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近日,记者在通沟林场大榛子种植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大榛子树郁郁葱葱,这里的大榛子已进入成熟期,林场职工们正忙碌着采摘果实,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通沟林场大榛子种植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通沟林场通过把荒山承包给职工种植大榛子,鼓励职工发展生态产业,不仅让过去的超坡荒地变成了绿色屏障,也让座座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增加了职工收入。
       大榛子产业是不消耗能源的生态富民产业,对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生态产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近年来,我市通过扶持发展大榛子产业,带动了区域生态经济林的发展,这一做法不仅加快了荒山绿化,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也为全省生态经济林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截止目前,我市大榛子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居全省首位。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大榛子、红松等特色经济林种植面积,预计到2020年,我市大榛子和红松坚果林的种植面积将分别达到5万亩和43万亩。